English

故宫院藏珍品又出图集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2日讯继1999年出版大型图集《故宫博物院藏文物珍品大系》第一辑六卷画册后,故宫博物院日前又出版了该图集第二辑四卷共六册。

故宫博物院内目前收藏有文物近百万件。在这些文物中,蕴藏着中华民族文化艺术极其丰富的史料,是一座巨大的东方文化艺术宝库,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艺术的历史发展。《故宫博物院藏文物珍品大系》就是从近百万余件文物中精选出最具典型和代表性的文物12000余件,陆续分卷编辑出版。这次出版的第二辑有《青花釉里红》、《金陵诸家绘画》、《四僧绘画》、《四王吴恽绘画》四卷六册。其中,《四僧绘画》介绍了活跃于清初的弘仁、髡残、八大山人、石涛四位僧人画家。《青花釉里红》分上、中、下三册介绍了景德镇在烧制青花、釉里红两个品种基础上创新的技艺,完整再现了这一成于元代、延传至明清,贯穿中国陶瓷发展辉煌时期瓷品中的奇葩。该图册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香港商务印书馆联合出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